校工会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838   添加时间:2010年7月12日 10:13
校工会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我校《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为主要内容,坚持从学校实际出发,结合工会工作特点,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争创活动,切实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工会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我校的和谐持续发展。
    二、主要内容:
    根据学校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要求,结合工会工作的实际情况,要求党支部每名党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具体内容如下:
  (一)、要求工会全体党员提高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通过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上党课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开展好活动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努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总十五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研读《工会法》、《劳动法》、《辽宁省职代会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在学习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参观党史教育基地,请我校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介绍经验。
  (三)、深入基层,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努力提高服务质量;自觉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四)、在工会党员中,树立全局意识、合作意识和协调意识,增强党员的组织纪律性教育,落实上级和学校的各项规定,提高党员的理论修养,努力做到“五带头”,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发展。
  (五)、利用工会网站宣传创先争优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树立榜样意识,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
 
   三、活动载体:
  (一)、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全面落实教代会的各项职权,不断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提高教职工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性。
  (二)、多形式开展校务公开工作,规范校务公开的程序和方法,使广大教职工更好的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关注和参与学校的重大决策,加快学校的改革与发展。
  (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向邵春亮和贾凤姿同志学习活动,开展各具特色的师德建设主题活动,使广大教师真正体会到自己在推动学校发展、培养合格人才上的重大作用,激发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为人师表、甘于奉献的积极性。
  (四)、以评选“三育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奖励机制,挖掘和树立典型人物事件,营造学有榜样、积极进取的良好育人环境。
  (五)、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维护职工利益,反映群众呼声。
  (六)、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举办系列的、多层次的体育竞赛活动,营造良好的职工文化活动氛围,通过活动提高教职工的凝聚力及团队精神。
   四、具体安排
  (一)动员部署。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专题动员会议,传达《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精神,制定《校工会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二)公开承诺。工会党支部通过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对工会党支部和党员个人的意见,明确争创目标和努力方向;制定具体工作计划,严格细化步骤,明确履行时限,及时向群众公布,作出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监督,提高践行质量,确保群众满意。
  (三)互动评议。1、工会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党员开展互评;2、对工会党支部内部评议结果,召开会员代表座谈会和民主测评会,向会员通报,请会员评议,接受监督;3、请机关党总支对工会党支部承诺事项完成情况进行点评; 4、工会党支部根据各项评议结果,向上级党组织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人选。
  (四)加强考核。制定符合本部门实际的创先争优活动考核评价办法,采取民主评议的方式,对支部党员定期进行考核评比。
                                                             
 
                                                      校工会
                                                          
                                                   2010年7月9日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工会
地址: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 116028
责任人:工会综合办公室 电话: 0411-8410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