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徐洪峰教授荣获2007—2008年度大连市“五一奖章”
浏览次数:1380   添加时间:2009年5月5日 17:30
   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徐洪峰教授
荣获2007—2008年度大连市“五一奖章” 
   
   4月29日上午,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召开了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暨2007-2008年度“大连市五一奖章”“大连市五一奖状”表彰大会。市委书记张成寅,市长夏德仁等市领导出席了大会并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徐洪峰教授荣获2007-2008年度“大
连市五一奖章”。

    徐洪峰教授二十年多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教学和科研工作,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共计26项,已经授权四项。自1995年涉入燃料电池研究领域起,首先作为中国第一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博士在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完成学业,博士论文获“包钢教育奖”。随后,先后承担了铁道部、辽宁省科技厅、辽宁教育厅、教育部留学人员归国人员启动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863”项目8项; 2004年申请的“富氧过程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空气阴极反应的耦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了资助,是大连交通大学首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化学部获得资助,是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资助,实现了我校两个零的突破。

    2006年与葛继平教授共同承担的国家“863”攻关课题“模压薄型燃料电池双极板制备技术”是我校有史以来承担的最大的国家级项目。已经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其中一项已经授权。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工会
地址: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 116028
责任人:工会综合办公室 电话: 0411-8410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