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大连交通大学工会经费报销要求及办理流程
浏览次数:2023   添加时间:2020年3月10日 14:40
 

大交大工发〔20202

大连交通大学工会经费报销要求及办理流程

为进一步规范工会经费报销流程和审批手续,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对《大连交通大学工会经费报销要求及办理流程》(大交大工发[2018]3号)进行了修订,经工会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以印发,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1、工会经费报销的具体要求:

校工会以及各工会分会在进行工会经费支出之前,须提交活动经费申请,经相关领导签字同意后(按下面“工会经费报销的具体流程”),报工会主管会计备案,方可进行经费支出。

工会经费支出原则上遵循事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满足集中采购条件的,须向招采部门提出采购申请,由招采部门组织采购,报销时采购申请附在原始票据后面(应提供而未提供者不予进行经费报销)。不满足集中采购条件的,须组成3人以上的询价小组进行采购。

工会经费支出时,要求使用汇款、支票、公务卡结算(现场刷卡或者网上绑定公务卡支付)等三种方式进行支付,公务卡刷卡支付须保留刷卡小票、网上绑定公务卡支付须提供网上绑定公务卡支付截图方可进行报销(无刷卡小票、无截图不予报销)。

工会经费报销采用现金支付(符合制度要求的慰问金和补助等)和公务卡报销支付以及支票汇款等转账支付方式。公务卡报销时,需写明报销打卡人的姓名、工号、公务卡号后8位以及报销人(包括经办人)联系电话,几项缺一不可。

报销单采用新式A4纸工会经费报销单和补贴发放单粘贴,要求粘贴有序、签字完备清楚、信息详尽无误。借款单据采用新式两联借款单据,借款单据要求填写清楚借款单位、借款项目、借款金额、借款方式、借款人、负责人、对方单位的名称、开户行、账号等详尽信息,有特殊要求的,在备注栏填写字数允许范围内的留言。借款用途与冲账使用发票的内容必须相符才可以进行冲账处理,否则不予办理。

报销的票据要求真实完整、不能损坏和涂写,发票专用章必须清晰完整,发票名头和税号以及其他相关信息必须完整无误,特别要求强调的是,定额发票的开具,要求附正规的明细清单并加盖对方印章。

2、工会经费报销的具体流程:

工会经费报销票据和发放补助时,须具备校工会领导以及相关校领导(视报销金额而定)签字、各分会负责人签字、报销人(申请人)签字、财务处相关领导签字(视报销金额而定)、专管会计签字;报销原则上采用实名签收,若无特殊原因,请本人在经办人处签收。

报销额度1万元以下的,申请人(报销人)、各分会主席和校工会综合办公室主任(验收人)、校工会主席(负责人)→→财务处主管副处长签字。

报销额度1万元以上至5万元以下的,申请人(报销人)、各分会主席和校工会副主席(验收人)、校工会主席(负责人)→→财务处处长、主管副处长签字。

报销额度5万元以上至10万元以下的,申请人(报销人)、校工会副主席(验收人)、校工会主席(负责人)→→工会主管校领导→→财务处主管校领导→→财务处处长、主管副处长签字。

报销额度10万元以上的,申请人(报销人)、校工会副主席(验收人)、校工会主席(负责人)→→工会主管校领导→→财务处主管校领导→→校长→→财务处处长、主管副处长签字。

大连交通大学工会委员会

                            二○二○年三月二日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工会
地址: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 116028
责任人:工会综合办公室 电话: 0411-84106223